樱桃木

尼最恨的造雷博主

进击吧!小理!

summary:全篇个人想象,统统ooc,还很难吃


配对:richard/jared无差


        他三岁的时候,有过一个一辆玩具卡车,他和他的卡车合作,成功翻越了家门口那个山丘,直到进入学校,他才明白不是每个人都能和他合作,而这并不是由于他的怯懦,说实在的,学校不适合他,学校里的大部分都是蠢才。


       "那些个肌肉漂亮的,穿着速干衣的男孩们连什么是维斯曼指数是什么都不知道"他打出这句话,这个facebook邮箱是自己黑了某个倒霉的大学生来的,他让那个蠢货以为自己忘了邮箱密码,而他也不知道对面那个叫Donald的是否有耐心听他抱怨这个16岁男孩的烦心事。


"你知道吗?虽然现在热度最高的文章在批判比惨式安慰,但是根据最近的一份调查,当人们发现别人和自己一样悲惨或者更惨的时候,人们就感觉自己好像得到了安慰。因此,我或许可以给你说说我的事情。"


看来他运气不错, 他碰上了个烂好人,这个人或许认为自己是那种需要关爱的那种suck gay,但是他现在也想听听这个家伙的故事了。


他在字面意义上听了很久,对面总是在一些废话中插入关键的内容,‘尘世间的一切都容易犯错误,错误就如同牛顿的地心引力一般,牢牢的绑在每个人身上,只有神灵才不会犯错,因为他们不受什么物理定律约束,这是我在孤儿院时从书上读到的。’好了,这个donald是个孤儿,他得把这段消息压缩之后,才能提取出一个有用的信息。


“我的室友最近霸占了我的床位,我最近都没有回宿舍睡觉。”


“为什么?那你在哪睡觉?”


“图书馆。”


“我在上面提到过,我总是在玩杰瑞叔叔的游戏,假装自己很好。”该死的,他根本没看到,也许这种冗长的叙述让他根本没有办法抓到重点。


“为什么,这个问题你没有回答,你为什么会被霸占位置呢?”


“我猜是因为我和啦啦队队长保持了一种稳定的性关系?但是这只是我的猜测,他们的理由则是我偷走了他们的u盘,以至于他们无法完成作业。”


兴许他也是个漂亮的篮球男孩,不然怎么能和啦啦队长搞上,richard有点阴暗的想。


“这样是不好的,背后说人坏话,我得道歉。”


“你不必道歉,是他们先造谣的不是吗?”哦,不可能了,他或许是那个性感女孩的定时人形按摩棒,谁会喜欢一个听起来比自己还没劲的男孩。

但他仍磕磕巴巴的安慰,这对他来说真的太难了,自从八岁之后他就习惯与电脑为伍,他和他的电脑一起战斗,犹如侦探小说里的夏洛克和华生,一个负责思考,另一个则负责记录,唯一的一点不同,就是他和他的电脑是征战在0和1的世界,所向披靡。


"对不起,和你聊天的很开心,但是我得下线了,自从我使用facebook以来,我每天都花过多的时间在这上面了,今天我不能再继续了。我们可以明天再一起聊天。"这诡异的对话竟然能持续到明天,Richard在睡前想到,自己今天蠢的像个他平日里最讨厌的冲动肌肉男,想想自己今天做了什么,像个对女朋友嘘寒问暖的傻大个,自己才是去寻求安慰的好吗?在陷入睡眠的前一秒,不过那个Donald的理论或许有用,那些每天撸铁的家伙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烦人。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沉迷代码了,那个facebook账号不知道被他丢到哪里去了,所以他也就没能收到接下来的消息。


他从斯坦福申请退学,唯一的理由是他根本负担不起学费,编程是能让他活下去,但是斯坦福的课程不是边编程边可以应付的,于是,他退学了。


做你想做的。Richard,不必将这个世界变成better place,也不是为了greater good,说真的这些宣言真的很蠢,尤其是后一个,像是什么专制巫师才会有的发言。


他住在孵化器里,接下来的故事就变得熟悉了,魔笛手,一个音乐版权软件,可以直接搜索到匹配的音频,有价值的部分不在这个,而在于那个搜索器背后的压缩技术,他接受Peter投资时的神情忧虑且温和,我只能说这一点。经过他的精妙想法,那个技术获得了迅猛发展,那个软件也从音乐版权软件变成了一个专注于压缩的软件。


peter要他拿出一份天杀的商业计划书,连Gavin都能作证,peter电话里可没有提到这档子事,Erlich可没法帮他,指望他可以整理出一份商业计划书简直是在相信大麻明天就能化身蝙蝠侠拯救世界。Gifoyle和Dinesh之间在用一千美元打赌谁会先找到一个金发女朋友,就没有人发现他们之间的code gay关系并且提示他们吗?


哦,他的公司还没成立就要关门大吉,而他的朋友们还在想如何瓜分那还没到手的两百万美元?


jared来了,他穿着不搭调的休闲西装裤,拿着买的红酒,仿佛是什么天降英雄来到richard眼前,他带来了无可挑剔的企划书,新的工作方式,他愿意为pied piper___ 或许是自己睡在车库。


don't be slut. richard.

我可没说我不会。


他虽然没明确意识到,但他至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可或缺。这还远远不够,他的默认立场,就应该是支持自己的所有事。


在他退学之后,他就想过,所以被认为是偷过东西的那个男孩,现在变成什么样呢,在哪个地方呢,在做什么事呢?

那个男孩在从孤儿院离开之后,大学毕业后,继续前行,来到了硅谷,做了互利的副总。


那是2009年。


离jared成为pied piper的cfo还有四年,离他遇到richard还有四年。


硅谷有很多的公司,但是不是每一个公司都叫作hooli,不是每个公司都是jared作副总。他的网页让他信心百倍,jared一定被其吸引,这一信念, 让他内心的东西全部浮上表面,起初,他为自己没什么成就感到羞愧,但是现在这种耻辱感已经烟消云散,他甚至得意起来,他的直觉相当正确,jared已经被招募为他的船员。


他接受了peter的投资,他喜欢自己的网页——pied piper,但是拒绝一千万仍然让他觉得紧张到想要呕吐。


可是,他知道jared一定会来,他即将带着pied piper扬帆起航,他知道jared愿意睡在最底层的甲板上,啃着过期的面包,也会对他这个不合格的船长心怀感恩,即使情况不妙,他们撞上冰山,他也会在甲板上向自己行礼,然后他们共舞一曲沉入海底。


ps: 呜呜呜呜呜我好爱小贾!!!!但是没有粮,我要饿死了,太太们加油救救我!


pps假如我写一个双b恋,或者bo恋,或者oo恋。会有人想看吗。(卑微)


评论(4)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