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木

尼最恨的造雷博主

瓦肯人拥有感情jpg

配对:spock/jim

note:1超越星辰最后一部分的时间线有改动,不喜欢那个less or more

         2整篇文除了ooc一无所有




酒吧里的灯光让Jim Kirk眼神迷离,他晃着自己酒杯,让自己享受在金色的液体中缓缓的,细细的沉下去的那种感觉。




"舰长,我要找您谈谈。"该死,jim把自己从那些让人暧昧的色调中挣扎了出来,这是spock的声音,酒吧的灯光看起来更晕了些。




"五年任务已经结束了,现在是一年的休整期,spock."纵使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jim也第一时间判断出,这个瓦肯人想针对我。




spock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比刚才近了点,"我想询问您在给tarufl星的外交流程中是否按照了以下规定:根据星际法律第二十三条,您应该……"




jim失去了耐心,他觉得自己正在被spock榨干,该死,这个瓦肯人就是在针对我。对面应该是一个delta星人,虽然那个女人是个光头,可她散发出的荷尔蒙足够使一酒吧的物种发情。




一阵沉寂过后,jim kirk翘起一根手指,指着天说:"spock.来一醉方休吧"jim记不起更多,他最后的记忆就是那个美貌诱人的delta人,酒精对spock没有作用,但是自己绝不应该忽视它的作用,比如现在, 他像一条烂鱼一般,伏在马桶上呕吐。他恍惚间听到"假如我们只是这样聚散一场,您不觉得遗憾吗?"他又重新张开眼睛,刚才的呕吐已经让他精力枯竭,他接下来几个钟头的生命,已经在顷刻之中被耗尽了。




spock仿佛仍然站在他身边,他仔细看了看,spock沉浸在一种无可言喻的情绪里,于是眉宇间便呈现出阴郁和严肃混合的复杂情形。




他想起他曾指责spock没有感情,而spock则在khan事件过后,在自己邀请他去派对之夜后,说出些怪话‘难道我的心脏不是也在跳动吗?’在真诚的品质上,他坚决不能对spock有任何揣测和轻视。他只能怀着完全的敬佩来看待那颗心灵,尤其在解决某些逻辑与感性冲突的问题时,spock决不采用人类式推泥带水的态度。spock尽己所能,避免冲突。




jim因此对spock感到抱歉,纵使jim kirk才气十足,他仍然拥有不足,他只能从表面涉猎那些问题,他只能不去深究那些感情,至少不去推波助澜,可他明白, 他最后必须寻根究底。




银女士的第二个五年任务即将开始,spock很可能回去建设新瓦肯,'此次任务结束以后,我们应该谈谈' ‘我想也是’。




该死,jim擅长开场白,但是他不擅长说再见。

他的父亲离开他太快,他不必要说再见,他的母亲每次的视频电话总是匆匆忙忙,他没有时间说再见,他离开那个家的时候,也没有必要向Frank说再见。他和bones在星际学院的那些日子里,然后bones成为了他的首席医官。他失去自己的船员时,也总是来不及说再见。




可是,假如要同这个半瓦肯人告别,他有很长的时间同spock告别,他想邀请spock去爱荷华州,那里没有什么最美的回忆,他的青年时光对他是一种伤害,几乎所有与生活的接触,都被赋予打击,他与生活搏斗中,失败是他固定的面谱,但他仍不能否认那里的美丽,他开着Frank的车狂飙,但是他仍记得那只被风刮走的鸟儿,旋风一股一股的,把沙子和那只鸟一起卷起,风和鸟一起漂泊,没有家乡,或者只是此处不是它的家乡。




他没有邀请到spock,因为他还没有开口,spock就邀请了他,当然了,用的还是那种别别扭扭,听了想让人对他发射鱼雷的那种瓦肯措辞。




他低着头走了一段时间,直到感觉自己离喧闹远一些了,他向四周望望,他听到自己的舌头和牙齿碰撞的声音,‘当然!’该死,哪个瓦肯人会欢迎一个毫无逻辑的人类个体,可是这可能是你和spock相处的最后时光了,在以后漫长的岁月中,他将带着银女士征战未知的星河,而spock将接替spock大使的工作,成为新瓦肯的建设者。




远处的天空比近处的更亮一些,前面的矮丘旁有一个模糊的阴影,他看了看自己和spock旁边,也有两个相似的,他开始走神,或者说是继续走神下去,他想自己和spock会不会成为历史书不同的章节,一位是迷失在星河中的舰长,而另一位是文明的保留者。而后世在翻过这一章的时候,会不会也想到这样相隔甚远的两个人,也曾成为亲密关系的舰长和大副呢?




其实jim想像bones的女儿一样,一跺脚,然后抹一把眼泪,央求着spock继续留在舰上,他见过joanna使这一招,bones为此放弃了自己假期的酒吧时光,为joanna找到这个星球上独有的一份特产,他边买边抱怨,真会给我这把老骨头找事做。能够使唤bones,可见这招的威力。




第二天清醒过来的jim无比庆幸自己没有那么做,当然这不代表自己不感到委屈,他曾经看过spock大使的记忆,那个jim,他拥有一份完美的三人友情,而spock大使愿意倾其一切来维护它。他用这个宇宙一开始就不同了,后面的发展自然不可能相同作借口来安慰自己,然而用处不大,他想让宇宙对他的遭遇应当负责,他下定决心,将来有一天要和它算账,他定了上帝的罪,为自己的愤怒和遭遇,更是凭什么,spock不仅可能离开自己,而自己还不知道怎么留下自己的spock?




他来到瓦肯星,感受瓦肯星的风土人情,纵使这个小行星很适合新瓦肯,但是他能感到那种瑰丽的文化的一部分不复存在,也许他的一部分心里也正在放弃spock,新的瓦肯星拥有两个太阳,这两颗太阳一颗红色,一颗白色,而他则被这橘红色的奇观震在原地。




他听见自己结结巴巴,他更倾向于是这里的太阳温度太高,"所以spock,你会留下建设新瓦肯吗?"




"spock大使曾让我追随我心,而它在提醒我属于太空,属于企业号,而且,我相信我的大副工作并没有任何瑕疵,舰长?"




要不是这种唧唧歪歪的瓦肯语气,jim几乎感到这一刻不真实,一道不曾有过的光射到他的心里。这个自大的瓦肯人,齐刘海精,他想起了bones的评价,假如瓦肯人说自己没有错,那你一定不要再反驳他。绿耳朵妖精是很可怕的。




他接下来一天几乎压抑不住那一点雀跃了,他不停的回望spock,这一天的心情太复杂,他陷入了一种情绪的紊乱,他的思绪中有种来来去去,却无法抓住的东西,其中一件反反复复的在出现"难道您不认为我的心脏也在跳动吗?"他沉浸在这种可怕的思索中,他甚至想叫bones用无针注射器狠狠的戳刺几下。他的梦境一片荒凉,浓雾在原野中缓缓升起,除了那之外,什么也没有,他一路向前出发,他呼喊,求救,哭泣,除了一些较高的草令他失望,没有别的了,他只能继续像浓雾走去。他几乎精疲力竭,有好几次都要倒在路边,他绝望的哭喊着,是的,我需要spock,于是,那迷雾散去,他先看见自己,我需要spock, 他再次重复,他仍和自己面面相觑,但有什么升起来了,对面的他走进自己,于是,橙色的光辉充满整个平原。




‘’spock,按照人类的习俗,在你对我的邀请过后,我也应该邀请你去我的家乡。"那些旋风时隔多年后,终于将那只鸟儿送到了它的栖息之处。和瓦肯人交谈仿佛乘一叶小舟在大海里航行,纵使柯克是个好船长,可他没有地图。




"乐意之极,舰长。"

宇宙中的航行没有相对位置,但是Kirk相信,这次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锚,而这次他需要相信的,还附加那玫瑰色的秘密__驶向名为spock港湾的地图。




ps.我觉得这里的jim会很好奇spock '他的心有过怎样的波动呢?'

pps.我的肝已经不在了,我从昨天花两个钟搞出来一个纲,今天写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写完了

ppps.他们好rio哦,流泪😭,和可以看成上一篇的后续,单独看也可以



评论(2)
热度(22)

© 樱桃木 | Powered by LOFTER